星期一, 8月 14, 2006

探班

發高燒,整個身體,紅色訊號燈響個不停﹗

工作排山倒海,還是拿了兩天 MC ,在家休息﹗

石頭夫人特准我假﹗夫人說她的一雙左右手,缺一不可﹗要我多喝水,趕快好﹗

第一天,在家。第二天,呆不住了﹗一早起來,想上班,輕飄飄,腳跟浮浮﹗

作罷﹗

第三天,還是不好。班一定要上﹗聲音已經低到連我自己都聽不到﹗說起話來語無倫次﹗

他要見我,她也要﹗他,她,他,她,他﹗生病第三天,沉溺在工作裡﹗忙碌讓我感覺不出苦滋味﹗

午後,風雲變色﹗外頭天黑黑﹗屋裡,燈也不顯亮…

遠遠走來一個女生﹗想不起她是誰,桌上文件山一般的高﹗女生舉著信,不發一語… 朝我而來。

看了看她手裡的信,我一愣﹗看她再看看信,二愣﹗

信封上寫著爸爸的名字﹗爸爸的地址﹗

生病時候最脆弱﹗這時候碰觸我最脆弱的這一環,不應該﹗眼睛一熱,強忍著淚水,我問女生,為什麼信封上,是我爸爸的名字,地址﹗她也愣了愣,接著告訴我,那是她們家的地址﹗

我說,妳住這﹖這我爸的名字,我爸的地址﹗

她也亂套了﹗我笑笑的解釋,她原是我們家的房客﹗

含著淚,我影印了信封上的地址,這女生最近搬了家,新地址就在我們另一個家﹗

強忍著淚,我笑著,罵著… 爸﹗你怎麼還是老樣子﹖就愛不經意的在我最忙,最累的時候回來看我﹗看生病的我﹗給我加油﹗這回,不在夜裡﹗不在夢裡,不再偷偷地回來量我體溫﹗

這種別出心裁的打招呼的方式我喜歡﹗雖然很催淚﹗可是,我還是喜歡這樣時不時的跟你碰碰面﹗

爸﹗謝謝你回來看我﹗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女兒我再忙再累,內心的最底下,還是有一塊屬於你的﹗爸,我快要忘記你的聲音,可否回來跟我講講話﹖

夢裡也好﹗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12:06 上午

3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有时候,我觉得上天好眷顾我,在我很不开心的时候,我会梦到我的朋友到我的梦里陪我。

你呢,不算不幸福,至少你知道你还能感受得到。不要累坏了。

20/8/06 3:24 上午  
Blogger dandan...™ said...

要照顾自己啦...
不要这么拼了!
身体健康才最重要的...

21/8/06 3:42 下午  
Blogger 阿米巴 said...

要更强一点。

30/8/06 2:3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