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10

擁抱



想寫這篇的念頭一直在腦海裡盤旋著


沒有的是心情和時間好好的坐下來

一字字、一句句的把它串聯起來

他每一年的生日偶都記得

每一年的那一天

我都會想起

第一次為他慶生的景像

獨自一個想著,笑著


簡單的蛋糕蠟燭

那畫面刻劃在腦海裡

十餘年了


卻從沒想過他

會不會也在我生日那天

想起一些和我的曾經


今年他給我傳了短信

祝我生日快樂

我看著,笑著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有人

會記住這天


回了謝謝,寒喧一番

他說生命裡起起落落

很多過不去的時候

都想找我談

我笑說、

你有事從來不談

他頓了好一下

回了、

妳不知道嗎?

能和妳並坐著

看妳笑、聽妳說

也是一種享受。


我才知道

原來靜靜的聆聽

是他對我最深的想念。


這一次、

我還是拒絕了他的邀請

不為什麼

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搪塞

之後的一天

往公司的途中

聽到了【十年】

也才知道了避不見面的原因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不擁抱、沒有理由擁抱

相擁著、看不見對方的親密感沒有了

我們還剩下什麼?


失去 Dar Dar

你寂寞至今...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5:22 下午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才知道了避不見面的原因...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不擁抱、沒有理由擁抱

不能擁抱。So? So what?
不能擁抱,居然可以是避而不見的原因!
你這一篇文章。。。很色!!!!


〉我們還剩下什麼?

剩下聊天呀!見個面談個天南地北呀!
難道,見面就只能是爲了擁抱,以及擁抱之後的那些ahem.."事"?

2/6/10 12:48 上午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哈哈、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說我色、唯獨你不可以! 哈哈哈~

擁著聊、抱著笑、依著說、偎著講、曾經是兩個人最自然的相處方式。

如今要隔著說,直的講,該牽著的手即不可以握、也怕一個不小心碰著了、觸電。哈哈~

到家了、也不可以轉身抱抱、徒增許多尷尬。

相愛的兩個人、一抹淺笑、一切煩惱皆可拋。相敬如賓的兩個人、拋出的問題也只有原地打轉的份。

2/6/10 9:53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