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噩夢一場

痛苦。偶很痛苦。平凡幼稚,這才是我。可是我卻不知不覺活成別人眼中的那個我。我的心很小。我的夢很沉。我在做我的夢。別人做著他們的夢。我的夢醒了。我做了一個不屬於我的夢。夢裡我好窮。我窮到失去自己。現在夢醒了。我要回我自己。那個頭腦簡單,時時做著白日夢的我。我怕死了他們夢裡的那個我。他們夢我穿上那不適合我的鞋。我沒有太多選擇。懶得選。看到有鞋。就穿上。一天,兩天,鞋子不是我喜歡的。我將就穿著。幻想那是適合我尺寸的鞋。窄,穿久應該就會鬆動。就這樣我穿到今天。可是我越來越怪。越來越憤怒。無名火常來勢洶洶。我很煩躁。發脾氣。一次又一次的檢討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看著鏡子裡陌生的自己。我不知道哪裡出了錯。我恨自己,任性野蠻。我討厭自己所謂的真。我討厭自己的不加掩飾。我害怕自己的真性情。我排擠真正的自己。拼了命去做他們夢裡的我。拼命把腳丫子擠進那不適合我的鞋。讓它發痛,讓它習慣,到它長出了繭。忽略那痛,習慣那痛。儘管夜夜不成眠。我亦無視問題癥結。把自己困進那夢。我夢.. 夢他們的夢。夢醒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因為我終於看清那夢。那不該我夢的夢。那不該我穿的鞋。可是在沒進入另一個屬於我的夢境,我還是要配合演出,夢著那別人的夢。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1:17 上午

3 Comments:

Blogger . said...

你是熊。
你做夢。
那豈不是。。。


。。。熊羆入夢?

哈哈哈哈哈!


又或你是飛熊入夢?

好預兆嘢!

1/7/07 5:19 下午  
Blogger Old Beng said...

当一切把妳塑造成一个妳自己都陌生的“人”时
当妳觉得妳已无法再做任何的表面功夫时
当妳时时刻刻必须“改变”自己来应付他人时
当妳在工作岗位上妳已不是妳
当妳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时
当妳每天把上班当成是一种折磨
当妳因为五斗米而折腰
妳只剩下两条路走
继续腐化堕落下去
还是
选择离开

3/7/07 12:07 下午  
Blogger 一隻熊 said...

汪洋小舟
不知出路
潮起潮落
浮載浮沉
無處歸依

4/7/07 11:2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