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萍水相逢

。。。他也點了杯咖啡

偷偷的,我用眼角瞄他

一身便服的他,多麼乾淨俐落,多麼學院派。。他的一舉一動多麼大氣﹗呼吸那麼不急不徐、眉宇間是那靈氣的閃現。。那麼英氣、那麼好看。。

他抬頭看我,我心虛的把眼神極速掃開。。瘋狂的想掩飾那剛還停留在他臉上依戀的眼神。。

他的咖啡來了。。我這才看到他的衣領翻了過來。。哈哈﹗一股母愛在我心裡澎湃著,好想幫他翻啊﹗

哈﹗說時慢那時快的他好像聽到了什麼,翻閱雜誌時,便順手一翻。。well。。again。。那麼的俐落。。

空氣仿彿凝固在半空中…

所幸他開了口…

「怎麼會跑到這來﹖﹖」

噢﹗我心裡 OS 著,該怎麼回答啊﹖﹖還在想著,“ 迷路 ”二字怎麼就衝口而出啊﹖﹖Oh My God… 熊你在搞屁啊你﹖﹖

他的咖啡差點噴了出來。。 「迷路 ﹖」我眼角掃都不掃他。。「 對啊﹖不行噢﹖﹖」


噢﹗天啊﹗安安熊你是吃錯藥啦﹖﹖

「 妳走路過來的﹖」 我 knl 的耍著酷﹗Erm.. 應了那麼一句﹗

「我的天啊﹖妳自己一個人,走了多遠啊﹖」

「很遠嗎﹖不會啊 」我怎麼連眼神都作怪﹖﹗那麼的不削啊﹗﹗

自顧自的我喝著咖啡。。翻著雜誌。。眼神都擺在外頭。。毛毛細雨。。我好喜歡下著毛毛雨的感覺。。跟我的心情很搭。。外面天空灰灰紫紫的、呼吸起來空氣濕答答的﹗

老闆啊老闆。。怎麼這時候你播起了這首歌?

慵懶的音樂聲。。 啞啞唱著 “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夢是唯一的行李 ~ 輕輕回來不吵醒往事 就當我從來不曾遠離 ~ 沒有人比我更懂你 ~~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 我的傘下不再有你 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 只是多了一個冬季 ~

無意識的手指一直往咖啡杯沿轉圈、眼睛看著窗外 ~ 我聽得入神 ~ 忘了身邊有個他。。

他適時的假咳一聲﹗哈﹗這才察覺自己又再一次失態。。

礙於面子問題、我還是慢條斯理、儘量優雅的喝著我的 Mochaccino…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點了一客芝士蛋糕﹗看起來美味極了﹗精緻得讓人捨不得嚐它一口﹗正看著。。這傢伙竟然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

“ 哎﹗”~ 噢﹗偶怎麼哎出聲來﹖﹖

“ 什麼事﹖”他愣了好一下 ~


鼻頭上還沾著奶油﹗那樣子逗趣極了﹗哈哈哈﹗

我忍著笑意、酷酷的說了一聲 「有沒有禮貌啊﹖你就不能小口一點啊﹖」

哈哈﹗當下他一定覺得這死三八、老子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哪礙著你了﹖﹖ 可是他還是禮貌的笑了笑 ~ 嘆了一口氣,說道﹕- 「小姐,蛋糕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才有感覺啊﹗」

什麼屁邏輯啊﹖「拜託,先生﹗你也用不著狼吞虎嚥吧﹖有那麼餓嗎﹖」

「狼吞虎嚥,我沒有啊﹗蛋糕不這樣吃,那要怎樣吃﹖」

氣得我。。回他一句,「怎麼吃,用鼻子吃﹗」 哈哈哈噗滋一聲我們都笑了 ~

大大地笑了幾聲,他連忙用紙巾擦去那調皮的奶油 ~ 樣子真傻 ~

長江般的鴻溝就此跨越了﹗﹗ 好面子的我還是忍不住要刁難他﹗

「妳每天這時間都經過這路嗎?」


「沒有,我難得來 」還是裝得酷酷的﹗

Erm.. 氣氛頓時冷了下來。。他問道﹕「怎麼靜了下來﹖」


我微笑著說道,「先生不趕時間嗎﹖」

「No ah,我們再叫兩杯咖啡吧﹗再聊一會兒 」~

我酷酷的說「不了,小姐今天沒帶多少錢,一會兒就要走,先生慢慢嘆咖啡吧」

「Thats ok, my treat、我請妳好了﹗」「不了,無功不收祿 」

「有功,有功」 有什麼功﹖

「跟妳聊天好開心噢﹗那就是功」

「小姐,請問妳今年貴庚?家住哪兒?」 ~ 哈哈哈﹗來這套﹗好﹗老娘就跟你玩﹗

「 我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先生該不會是拉保險的吧﹖」

「 不是。我與小姐談話投機 ~ 」

「 先生﹗再講下去來就是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了」

「 討厭還可以和我一起喝了三杯咖啡?!?哈哈哈」

~ 哎呀﹗﹗好傢伙﹗尖牙利齒的﹗不甘示弱,我說道 「 都是你在喝、我可沒喝」

「那妳願意看我喝,與我聊,還不一樣?」

「是你喋喋不休、我不好意思走」

「哦…那也太傷人心了、小姐不該如此傷我這路過的人的心吧」

「 Yeah right.. 路人﹗路人算什麼﹖」

「我?我算個妳願意陪著喝咖啡的人呀 … afterall, 也算個朋友。。雖然是最最淺的那種」

「不算朋友吧、你算是個搭訕的吧」

「Ya, 三小時前是剛搭訕的,現在應該算萍水相逢」

我笑笑的說「只有咖啡沒有水、蘋果也沒一顆」

哈哈哈 ~ 拗不下去 ~ 大家都笑開來﹗

結果咖啡一杯一杯的點﹗沒天沒地的我們聊著 ~

買單時,數一數, 18 杯咖啡錢。。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7:18 下午

2 Comments:

Blogger 洛奇飞 said...

后來呢?后來怎麼啦?

希望熊熊不會失身!

呵呵,呵呵呵.....

28/2/06 10:41 下午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哈哈哈雞婆~
後來的大家自由發揮囉﹗^o^
沒有,沒有﹗熊沒有把他吃下肚﹗哈哈哈~ 燕子好色﹗

28/2/06 10:4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