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能忍人所不能忍

今天近午餐時間,碰上兩位行內的前輩姐姐。

一位素昧平生,卻一眼就認出我是熊爸,熊媽的孩子。

另外一位姐姐也是熊媽的朋友,我總愛戲稱她為靚姐姐。

因臨近午飯時間,一向跟我很麻吉的靚姐姐便拉著我跟她們一起用餐。

我看看時間,隨聲應好。


餐桌上,她們數著我們之間年齡上的差距。

笑說,她們都老了。

問我工作好嗎,

她們在行內少說也廿餘年。

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教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些在行內不下二十餘載的姐姐們

怎麼能夠在我行,一待就是兩個十年。

我認識好幾個這樣的前輩姐姐,

常跟她們聊天打屁,從中獲益不少。

今天,又學到了一個真理。

姐姐們說,在我們這一行,華人上級最愛奉承馬來人。

欺善怕惡,盡愛欺負自己人。

這在我們行內人盡皆知,

只是沒幾個人把它說白了。

今天它就這麼血淋淋的攤在我面前,

哈﹗我喜歡﹗

捫心自問,我又能在這一行待上個幾年?

我沒個答案。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12:35 上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