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07

虛幻

喝著咖啡

看著書



看完三章,有些想法。

最近幾年,常不經意的買下一些佛書。

對於佛理,我認識得很少。

這本書的題目吸引了我。

書中寫道:" 佛陀說,凡所有相都是虛妄 "

不管是懷念年輕時談戀愛的甜蜜回憶,或是過去曾經風光一時的輝煌時光,都是人自己心中的假象,眼睛一閉,這些東西都消失不見 "

看了三章,腦海裡浮現出那個在此次的旅行中浮現的畫面

旅行中,我看到了奶奶。

她的影像在無人的走道上一閃而過。

教我不勝唏噓。

剎那間,我也想起了老爸。

我想,2007 這兩個跟我血濃于水的至親怎麼不見了。

怎麼憑空消失了﹖

金剛經給了我安慰。

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萬物萬法都是幻變無常的。

回想一路走來,生命當中的點點滴滴,有那刻骨銘心的,也有那痛徹心扉的過程。

都像那露珠,閃電,

消失不見了。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7:43 下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