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適得其所

小時候,拔常帶偶到處去...

印象最深的兩個地方,一個素學校外的公園,另一個則素錢莊。

公園已不復存在,錢莊在多年以後,成了偶上班的地方..

十歲不到,已經跟大人們學做生意。以至最後非常痛恨死守在一個地方。再長大一些,偶跟拔說,守業太辛苦了,偶想唸點別的。

甫出社會,進了錢莊,完全不素那回事,哈哈哈,有點被擺上台的調調,可也傻傻的拼命,就算那工作多麼的與自己相左。

或許真的太勉強了,以至每天每天都覺得好累哦~ 在那裡,很多的事情,偶都得鼓足勇氣去做,逼迫自己去做~ 硬著頭皮去做。

這樣的日子,沒過幾年,就覺得難以負荷。雖不甚喜歡自己的工作,卻也成績亮眼。單純的以為,漂亮成績單,肯定會引偶向康莊。事實證明、純即是蠢啊~ 太優反而絆腳,一直在原地打轉,陀螺般轉不出來...

機會不是沒有.. 有! 而且步步高昇。可再三思量下,還是決定不再勉強自己,毅然求去。這決定被多少人罵臭了頭啊...

幾近辛苦,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人肯給偶機會學以致用不看偶嘴皮子功夫,看偶的心~ 一心想學以致用的偶,走了長長一條路

如今,一天八小時,都不覺得累。一堆的數據,一堆的會,一堆的... 一堆... 偶都覺得好開心~

今天臨時被叫去開會、感恩於之前的磨練,對這突如其來的會,偶一點都不膽怯。那會,各人說各人的,各持一辭你來偶往,十分搞笑... 印度老先生,任周遭的人跟他說什麼,他都排斥,排斥!! 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在偶看來非常逗趣~

當你附和他,給他整個宇宙讓他發揮時,他又會迷途知返,兜兜兜回來~ 非常好笑~

這是個開始,人生的新頁,偶不知道未來自己可以拿捏得多好~ 可最起碼偶知道偶不會再有絲毫的勉強~ 做自己真的很開心,很適得其所,就像拖鞋不再夾腳,把高跟脫掉換平底的那種感覺

粉輕鬆,粉自在~
哈哈哈真的,偶還真的越來越不愛穿高跟,越來越安於平底~ :)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8:48 下午

2 Comments:

Blogger Bee Bee said...

Eh 原來新地方有印度version的“吳敏德” (Charlie的老爸)。 真有趣!

7/10/09 10:22 上午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哈哈哈想必在不久將來,會有更多新奇好玩的讓熊再忙也不忘忙中作樂~ :)

8/10/09 12:02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