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8, 2009

心情

今天有各種心情。所以想記下些什麼、下筆卻又不知可以記住些什麼。一笑、反正偶一直都是隨性派、心情文字又何須點綴﹖

今天近距離看到個笑容甜甜、感覺靦腆的小女生。麻笑著說、妹妹比較膨皮了。聰慧如偶、哈哈哈、就知道這是那個有著厭食症的小朋友。偶輕聲問麻、是功課壓力嗎﹖ 麻鬼祟的咬偶耳朵、說是失戀。偶會心一笑、妹妹太認真了。心裡說著妳還太小。

妹妹的麻麻點頭笑著回應麻麻的膨皮說。妹妹開始笑了、希望她的前路是康莊。希望她神經大條些。細膩只會重蹈覆轍。祝福這位有著甜甜笑容的妹妹。

再來、新的開始、大家不免俗的都會加減說一些吉祥話。見面時、說幾句讚許對方的話語。今天偶得到的是一句讓偶面紅耳赤、摸不著頭腦的讚美。學問、說偶有學問。偶愣了好大一愣、回神那一剎、偶即刻跟大腦對話、大腦更是頓時當機、完完全全被學問二字狠狠的唬住。翻遍所有29年來的檔案資料、學問二字無跡可尋。

不騙你、偶真的在那一剎、想偶讀過、唸過、看過的書、想偶的學位、學問﹖ 偶﹖ 學問﹖ 憑心而論、真的沾不上一點邊。看著掛在牆上、照片裡那頂四方帽子、學問二字、真的好嚴重!偶反而比較能適應漂亮、可愛、聰明這些俗套話。嘻嘻﹗ 有學問、這真的太嚴重、偶算老幾呀偶﹗

再來扯點別的、十一月偶走過越南。聽了越戰、也看到了眼前活生生戰爭遺留下來循環一再的破滅與不全。心有所感的在文物館的留言簿上寫下了四個大字 - 戰無不敗。戰爭、打打殺殺、究竟有什麼意義﹖ 諷刺的是、在2009 年的今天、人類還是學不乖、幾百年後的今天、烽火連天、戰火連綿這該進文字庫的八個大字還是用得上。

09 年的一開始、偶和好朋友們一起到馬來西亞吃喝玩樂。回來屁屁還沒坐熱、餅就拉著去馬六甲。偶想了想、推掉了。因為、因為怎麼可以那麼頻繁、會累的好不好。何況旅遊是需要心情的、而且必須是清新、期待的心情。


二月份、毫無預警的偶又要飛了。這一站是香港。07 年才去、沒想過隔了年許、又要再去。偶倒是比較想去台灣。現定香港。台灣、或許也就轉個彎吧。

寒冬、寒冷的香港、偶又要去感受妳了、冷冷的妳、不夜的妳。
自說自話 <一隻熊> @ 11:01 下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